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!
本网站支持IPv6 | 登录 | 注册
新闻动态

最新动态

首页 » 新闻动态» 最新动态»

由数据发问 以行动解题

时间:2019-12-06 10:09:25

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

根据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安排,按照市委指导组要求,111日上午,市城市管理局局党组成员、副县级干部参加局党组扩大会议,交流调研成果。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丁建昌、成员王鹏飞莅临会议指导。

按照“深、实、细、准、效”的要求,局党组班子成员通过“四到四访”活动,结合实地、接访、访谈、座谈调研四步骤,在一线实践中“望闻问切”,确定调研主题;经过认真梳理,形成调研报告。

局长易勋首先发言,他的《洛阳市城市地下管网建设管理调研报告》有理有据,并提出建议:急需将加强城市地下管网建设管理作为履行政府职能的重要内容,统筹地下管网规划建设、管理维护、应急防灾等全过程,综合运用各项政策措施,创新管理思维,整合和利用信息资源,从新的层面建设我市地下管网建设管理体系。

副局长周新建通过走、看、访、查等形式对《洛阳市停车管理的现状与对策》进行调研,针对我市汽车保有量急剧增加,“停车难、停车乱”这个老百姓关注的焦点问题,从理顺管理体制、完善管理机制入手,提出建议: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、充分开发现有停车资源、制定科学合理的收费政策、加快推进智慧停车平台建设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,营造良好的停车和停车收费秩序。

    市政设施管理中心主任张红卫对按照海绵城市理念已改造并移交的32条道路,进行了实地查看,形成了《关于海绵城市改造收水效果的调研报告》,数据显示我市海绵城市道路改造还处于改造初期,收水效果没有充分显现,改造效果还要从长远观察。建议:一设计时要充分听取各个部门尤其是养护管理部门的意见,确保设计科学、实用、接地气;

二统筹考虑地域环境和地下管网的实际,针对道路新建和改造的不同建设模式,制定有针对性的设计、施工方案,确保设计初衷和实效。

会上,副局长李保华的《我市城市管理工作中安全生产现状及对策》、副局长乐景红的《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干部队伍现状的调查研究》、副局长刘明来的《关于提升群众绿色获得感幸福感的调研报告》、副局长高伟的《洛阳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对策研究》、副局长邢建方的《我市垃圾填埋场封场后的生态修复问题调研报告》都实事求是、逻辑清晰、论证充分、切实管用。

最后,16巡回指导组组长丁建昌同志对局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给予了肯定,指出:从汇报情况看,大家都结合本职岗位、结合城市管理工作的痛点、难点进行了深入调研,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,下一步大家要进一步按照市委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要求,继续修改完善调研报告,提升、提出一批好点子好建议。

 


友情链接

市民通
洛阳违停处理
扫码关注我们